平安喜乐,岁岁无忧。

Call Your Name (2)

苏星宇X何瀚


————————————————————————————————

第二折

     

      何瀚出公司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他转着方向盘,路边橱窗里的灯光在他脸上掠过,像水下不真实的浮影。车子里放着德彪西的歌。牧神遇见水妖,然而终是黄粱一梦。

 

其实他心里很清楚,苏星宇不会在他家等他。

 

苏星宇就像是迷人的水妖,而自己多像那个丑陋的牧神。

 

      向右打到底,又回半圈,然后再打正。标标准准地倒车入库,若是给一个只有车身大小的黄线框框,何瀚怕是也能不压黄线地倒进去。他的前半辈子,就像这倒车一样,一直规规矩矩,兢兢业业,先为着父母,后为着小慕,从不出线地活着。

 

      别墅里没有亮着灯,在一片灯火里,黯淡到让人心酸。

 

      自从小慕搬出去之后,这个房子存在的意义对于何瀚来说,就没有了那么多温情的意味。

 

他之前叫住搬东西的何慕,何慕眼里全是红红的血丝,反拉住他纤细的手腕。叫他和自己一起走。但是他不肯。其实何瀚也常常会梦到父母和家中仆人惨死的景象,可是就如受虐狂般,一遍又一遍地反复品尝着这滋味。

 

       他守着心里那片畸形溃败的温情,像是当时待在柜子里蒙住何慕的眼睛般,蒙住了自己的心。听不见也看不见,就什么伤害也不会受。

 

      站在玄关处脱了鞋,把一楼所有的灯都按亮。餐桌上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没有菜,却也没有那把钥匙。

 

      冰箱上有张纸条子,是苏星宇留的。

 

      ——“不如我给你当厨师,或者你来我家吃饭,我绝对不收饭钱。我看你冰箱里有些菜,随便做了点,你热来吃吧。”

 

       打开冰箱,果真有几道小菜。何瀚也没热,就拿着筷子站在冰箱旁边吃了起来。

 

       他还不够资格吃热菜,何瀚想着。他看见之前看见苏星宇的时候,苏星宇正从后厨端了几道菜给他冻得搓着手的女朋友。

 

       那饭菜热气腾腾的,两个人脸上也是连成一片的红晕。何瀚穿着一身西装,提着两杯逐渐变凉的咖啡,孤身一人,路过他们。


————————————————————————————————

最近一直不停地敲键盘,果然是要上学了。把写文当作玩游戏的我也是好可怕。

啊,我的脑洞我要删删改改地把他填完。

如果觉得不好看请无视我,我特别脆弱的。QAQ,只是想写个文而已。

评论 ( 2 )
热度 ( 37 )

© 一惹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