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岁岁无忧。

阿杜的鸽子

夏木X苏凯文

单向暗恋 

单箭头

 

    少年坐在那里等了很久了。

小孩子们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地从他眼前走过,拿着一大捆五彩气球的玩偶猫咪,给了他一个粉红色的气球,女孩子挽住男孩子的臂弯,歪着头舔手里云朵般的棉花糖。摩天轮转了一圈又一圈,灯亮了又暗。

四周漆黑一片,夜里的风吹得他嗓子有点疼,等了好久的电话才响起来。

“夏木,你在家么,吃了饭没?你小楠姐今天不舒服,我送她去医院了,忘了给你打电话。”

苏凯文每说一句话,夏木就点点头,好像要把每一句关心,每一句解释都牢牢地刻在心里去。

“夏木?”

“我在。”

“我今天就不回家了,后面给你补过生日好吗?”

“好。”

 苏凯文好像还想说些什么,就听见那头医生在喊,便匆匆挂了电话。

  嘟嘟的忙音响了会儿,夏木才站起来,放开手,那个粉色的气球,飘了一会儿,就不见了踪影。

  

  苏凯文还是不放心夏木,打理好了医院的事,替路小楠掖好了被角,就带着之前买好的蛋糕往家里赶。

 果不其然,打开门就看见夏木眼睛红红地缩在餐桌旁的椅子上,餐桌上燃了几根烧了一半多的蜡烛。这个现在比自己还高的少年,同当时全身是血,自己替他盖上风衣的孩子,有什么差别呢。

 苏凯文一时间心里又酸又软。

 他把蛋糕放上桌子,借着餐桌上蜡烛的火,点了18只蜡烛,整整齐齐地插在蛋糕上。

 夏木的眼睛更红了,照着鼻尖也红了几分,吸了吸鼻子,才咕哝地说,你怎么回来了。

 苏凯文没说什么,伸手揉揉小孩儿的发顶。 夏木,许个愿吧。

 少年这才伸展开长长的四肢,虔诚地闭上眼,然后吹灭了所有蜡烛。

  苏凯文问他,你许的是什么愿啊?

  黑暗里看不见夏木的脸,少年的声音有一点兴奋地拔高。 说出来就不灵了。

  少年难得这么开心,苏凯文也有些被感染,就说,那这个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苏凯文起身去开灯,少年才慢慢道,我想回到小楠姐来之前。

         灯一下子亮了,苏凯文看着夏木,既是无奈又是心疼。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他坐回凳子上,回想着朋友的孩子面对后妈的反应,“夏木。”

         其实夏木比他想象中的好带很多。当时自己接了电话,看到雨里满身是血的小孩子,恶狠狠地剜着抱住他的自己,他想后面一定会有很多麻烦。

         可小孩儿,除了最初不怎么说话,学习也好,品行也好。打雷的时候会吓得小脸苍白,到现在的雷雨天,都得和自己一起睡才睡得着。

         小孩儿喜欢跟着自己去游乐园,喜欢吃自己做的饭菜,喜欢自己同他一起做作业,虽然不怎么说话,但他其实看得出来。更何况,这些日子来,小孩儿的话也多了起来。但他实在没有想到小孩儿会吃起醋来。

          他当时第一天把路小楠领回家。两个人都在沙发上正襟危坐,等着夏木回来。

          夏木回来开了门,看见路小楠怔了怔,却是心情很好地甜甜地喊了句,姐姐好。喊完便眉开眼笑地看着苏凯文,眼睛里都是暖暖的星星。

          路小楠见夏木又乖巧懂事又好看,便偷偷捅了捅苏凯文,你不是说你这个弟弟性子很沉,不愿意见生人么。

          苏凯文也是奇怪,但想着夏木喜欢路小楠也是件好事,便直当当地给夏木和路小楠做了个介绍。哪知道夏木突然变了脸色,眼睛里都是红红的血丝,仿佛气急,如同初见的小孩儿恶狠狠的目光,定了会儿,就摔门而去。

          可苏凯文又哪里知道,夏木准备一堆惊喜,想要给他告白来的。

 

          夏木听着苏凯文说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心便凉了半截。可我真的许愿想要和你在一起,我没有说出来,那是不是真的能够实现。他没有应苏凯文,也许是在游乐园枯等了一天,怎么也该有些脾气。

           苏凯文斟酌了下,这是不是该说这个话的好时机。但夏木都这么大了,索性说完,夏木是弟弟,又不真是自己的儿子。

           “夏木,你小楠姐怀孕了。我们的婚礼可能还要提前一些。”

           “哦。”

           苏凯文以为夏木会像个孩子一样闹的,却看他平平淡淡的样子,不由得嘲笑自己多想。

           “那你来当我们伴郎吧,你也十八岁了啊。想想时间过得好快。”心里的石头一下来,苏凯文说话都轻松了很多。

           夏木还是沉默地很,他切了一块蛋糕给苏凯文。手里拿着塑料刀继续切的时候,却不可抑止地抖了起来。

           操。夏木吼了一声便站起来掀翻了蛋糕。苏凯文很久都没有看见夏木这样了,脑袋里飞快地想心理医生是怎么说的,难道又复发了么。夏木掀了桌子才惊觉自己干了些什么,苏凯文一脸呆滞地看着自己,干脆自暴自弃想要走开。

           苏凯文向前疾步拉住夏木的胳膊,想像之前安慰小孩儿一样,把他抱在怀里。夏木烦躁地要甩开苏凯文却发现用力太大,甩不开,就顺着动作把苏凯文推到了墙上。

           高大的阴影笼下来,苏凯文还有心情去想,自家小孩又长高了些。却也马上开始担心夏木的病情。

           夏木把苏凯文的眼睛遮住,想要冲动一回,告诉他。但苏凯文另一只手却到夏木身后轻轻地拍着,苏凯文说,夏木没事,不要怕。苏凯文的嘴唇在秋季干燥地有些起皮,还有些发白,但夏木偷偷地吻过好几次甜丝丝又润泽的红唇。他带着一点隐秘的爱恋,努力让自己去接受很多东西。他本以为自己除了那些阻挡他们的障碍,手上染血也不在乎。他以为可以在一起。

           夏木不说话,舌尖抵住苏凯文的肩窝。苏凯文在夏木手下的眼珠转得急切起来,他拍夏木的手变为抱。夏木,夏木,你别咬着自己。

           有这么不懂情趣的人么,怎么还能搞个孩子出来的。夏木苦笑,接着就突然清醒过来。这个男人,有妻子有孩子,不是属于自己一个人的了。

           委屈地难受,毛茸茸的头顶蹭着苏凯文的脖子。

           嗳,夏木,我的夏木。苏凯文的声音变得轻又缓,要直直地冲向夏木的泪腺,非逼出来几滴眼泪不可。

           “苏凯文,” 夏木的手被苏凯文松开,他便一手遮住他的眼,一手揽住他的腰,“你带我去游乐园,给我粉红气球,粉红棉花糖。带我去坐摩天轮,从天亮坐到天黑,从灯亮坐到灯灭。”我也想带你去坐,我想要在最高点吻你,问问你能不能接受十八岁的我,放弃那个女人。可我那知道,那个女人的丈夫,你们有了一个小生命。

           苏凯文知道他没有说完话,便静静听着,手依然安抚性地轻轻拍着。

           “我要出去住。”我放弃了。

           苏凯文的手尴尬地停住,夏木也把手拿开了。其实也对,夏木已经十八岁了,托自己保管的财产已经原封不动地转给了夏木,自己也要结婚了,肯定要和小楠一起住的。

           “我和小楠有新房的。你就住在这里吧。”

           夏木没想到苏凯文早就打算了婚后不和自己一同生活,酸水疯狂地漫上来,倒不如把手枪里最后的子弹留给自己。

           “夏木。”苏凯文抱住夏木,本来想说什么,摸到人身上的衣服实在单薄,“去多穿一件衣服。”

            像拳头打在了棉花上。那种尖利的情绪陡然间都化掉了,他挠挠额头,乖乖地去换衣服。出来乖乖地同苏凯文吃那一小份仅存的蛋糕。

            祝你生日快乐,健康成长,幸福美满。

            祝我生日快乐,在你身边,我就知足。

 

            阿杜的鸽子飞啊飞,他以为鸽子终有一天会飞很远的。哪知道鸽子依偎在他手边,宁愿放弃飞翔的本能,也不愿离开。




昨天在实验室一打开冰箱就看见培养基旁边是几瓶冻啤酒。

老K说闻着培养基的味道就想喝点啤酒。

呃。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一惹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