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岁岁无忧。

桃花木

谭小飞X陵越

3.

           谭小飞跟参加了变形记回来的小孩一样,同弟子们很快就打成一片,哪有陵越才捡到他的样子。他长得高,又光着个头,只有浅浅的一层绒发。师兄都打笑他,莫不是去当了和尚才来修的仙,他也摸摸自己的头,新长出来的头发有些扎手,怪不得陵越最近不爱揉他脑袋了。

          芙蕖替他做的新衣很合适。他把陵越给的那件衣服叠好偷偷放回陵越的柜子里去。这件衣服做的这么好,总该是给合适它的人的。

           他也不再陷入那些轮回当中去了,谭家,车祸,母亲,欺凌,卑微而张狂的过往就好像是一场长长的梦。便是现在清早起来借着晨雾练功练剑的生活才是最真实的。

          陵越有时会在后山给他开小灶。也不知道是谁说的后山关着一个大怪兽,平常都没有什么人敢来。谭小飞的剑在摇晃,陵越皱着眉伸手去抬,有些责怪他的不专心。

          后山那棵桃花木,在松柏一类苍劲的树木当中妖冶地过分。谭小飞看着看着就走了神。

          “有两个人坐在崖边,还有一只鸟。”他恍恍惚惚地把看着桃花树而幻化出来的雾境说给陵越听。哪知陵越手一抖,手里的霄河就都抓不住了。

          “你还看到了什么?”语气都颤颤,是兴奋至极的压抑。

          谭小飞突然就清醒过来,“我觉得这里好熟悉,好像在这里度过了一段很漫长的日子。”

          “你会想起来的。”陵越稳住了自己的情绪,“小飞,你得把剑拿稳。”

          兴许自己真的是陵越等的人,这么想着,便更加心安理得地去接受这份温柔。

 

          谭小飞在山上待了半年,头发长及了下巴,扎也扎不起来,每次舞剑的时候总挡着眼睛,特别麻烦。他试着依陵越说的心法口诀运剑,站在剑面上随之移动。风把他的头发吹了一脸。

          陵越好笑,唤他下来,替他草草扎了个半丸子头,淡紫的发带只捆了一点点头发,长长地飘下来。往常听弟子们说着谭小飞生得好看的事,只是一笑,如此一看,当真生得极好。门内几个女弟子对他的心意,便是自己这个老头子也能看得出来的了。

           谭小飞约莫着陵越看着他笑,是因为自己刚刚 满脸都是头发的窘样。有些尴尬,但摸摸脑后的发带,心情又好了些许。

           “我飞得好吗?”

           陵越就点头说好,很捧场的样子。谭小飞似乎本身就有灵气,驱剑一类的事学得极快。

           谭小飞便心满意足地挑了挑眉毛,从衣襟里掏出温热的糕点给陵越。“我这次下山,卖糕点的姑娘又给了我些卖不完的梨花糕,我想着你喜欢吃。”

 

          一个月前谭小飞第一次跟着既明师兄一行人下的山。他背着把剑,是少侠的架势,没法梳起来的头发又被风吹得凌乱极了,但那种流浪剑客的却刚刚好戳到姑娘的心尖尖上。领了侠义榜除了几个小妖,姑娘们就送这送那的,谭小飞不怎么敢收,姑娘便说是用不完卖不完的东西。

           谭小飞提了糕点回天墉,没想到陵越对梨花糕喜欢得紧。虽然陵越面上不说,却看到他实在忍不住多拿了一块的可爱样,直想说这全是你的,但最终还是安安静静地看着他吃。

           这次谭小飞下山不务正业地都没接侠义榜。他找到卖糕点的姑娘,姑娘一脸通红地看着他,谭小飞早熟,换过好多女朋友怎么会不知道。姑娘有些惊讶,谭小飞是来跟着她学做梨花糕的。高大的少侠面红耳赤,吞吞吐吐地说想要做给喜欢的人吃。先是有些失望,然后便是释然。

            谭小飞做菜的手笨,但他每个步骤都要自己来弄,鼻子上黑一坨,脸上黑一面。头发扫来扫去地不方便,姑娘想要给他扎起来,谭小飞婉拒了。他一副努力的样子,实在讨喜,姑娘认认真真地说,你喜欢的人可真幸福。

           谭小飞一愣,也咧开嘴一笑,我也觉得。

 

           陵越咬了一口,有点不自然地接受着谭小飞过于炙热的目光。

           “怎么样?”

           “不是之前那一家的姑娘送你的么,自然是一样的。”糕点卖相不好,但味道更清香,明显是跟着自己的口味调过了。陵越有心逗逗他。

           “哦。”谭小飞看着他的眼神幽怨起来。

           陵越扑哧一笑,揉揉他的脑袋,“你有心了。味道是我吃过最好的,我就知道是你做的了。”

           谭小飞脑袋顺着陵越的手蹭蹭,去咬了陵越另一只手吃了一半的糕点。

           “好吃。”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一惹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