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岁岁无忧。

深渊之上

铃木太阳X成濑领

 

0.

太阳用手轻轻地拨弄着艳红的花,眼睛却看着那边捧起一束百合的男人。

1.

被画满了迪士尼人物的花瓶,又换了一束百合。太过苍白的颜色,在五颜六色的教室里显得格格不入。但铃木太阳捻了捻娇嫩的花瓣,在小朋友们吵闹声中偷偷红了耳尖。

2.

男人每周日都会到花店里买一束百合,捧起花来轻轻地嗅。眼里有碎星,嘴角也能柔柔地勾起来。好看。被院长使唤出来买花的太阳,呆愣愣的,脑子里只有那么两个字。

3.

铃木太阳也养成了周日就去买一束百合的习惯。男人一直都是一身黑色的西装,脸上一直挂着笑,但只有捧起百合花的时候,眼睛里才会有灿灿的星星。男人细长的眼睛弯起来,太阳圆鼓鼓的眼睛也跟着弯起来。真是好看呐。

4.

是没有休息好么?太阳挑了几只可爱的鸡蛋花,男人才沉沉地从店门口进来。眼睛周围暗红暗红的,眸子里像有一层雾。捧起花的一瞬间好像是委屈地瘪了嘴,倒是没有嗅就递给了店员。百合移开后,嘴角又认真地勾了起来,轻声对店员说了声谢谢。果然还是很累吧,太阳手里的鸡蛋花被捏住花梗转了一圈,手腕上的伤口都从衬衫里跑出来了。

5.

小空收到那几只鸡蛋花之后,不管不顾的哭闹终于减缓成了胸腔里的一声又一声的哽咽。太阳蹲下来摸了摸小空的头,小空就挂着他的脖子紧紧拥住他。

“不是妈妈的错,妈妈不是杀人犯。”小姑娘奶里奶气的声音被埋在他脖子里嗡嗡的响。

“老师,这是坏人做的,坏人让妈妈做的,不是妈妈的错。”

太阳抱住小空小小的身子,一遍又一遍的安慰。

“坏人会得到惩罚的。”

“小空相信老师吧。”

6.

最后一个小朋友也被匆忙赶来的家长接走了,太阳看了看这一时半会儿也停不下来的大雨,准备看会儿电视再回家。电视里是那个天使律师。律师又帮穷人打赢了官司,黑压压的人围着他,不时有银灰色的话筒挡住摄像机的镜头。太阳往嘴里塞了一个草莓大福,嘴里咂不出味道。年轻的律师手上没有百合,眼里也没有光,嘴角只是温和地勾着,沉默地走过人群。

7.

男人有两周没有来,太阳就逗留地更久。第三周接近中午的时候,男人才迟迟赶到花店。男人似乎有些许的慌张,头发可爱地翘起来了一撮,领带也少有的用了花纹的。男人买了一束百合,店员在替他包起来的时候,他便看着旁边的玫瑰良久,最后轻声的说,要店员在夏日祭那天送花。

“啊,律师先生是有女朋友了么?”

“没有呢。”

店员又看看那堆玫瑰,冲男人鼓劲般地握起了拳头,“那加油吧!”

太阳又收回了向男人的脚步。

现在告白的话,一定是困扰吧。

8.

失恋的太阳,在一堆小孩子叽叽喳喳的声音里无奈地笑起来。庆典的地方人太多了,带着这么多孩子总会有危险,只能围在外面。但一样能看见漂亮的烟火。

做着游戏的时候,小空拉过来一个年轻的女人,提着小小的包,眼睛红红的一片。

“太阳老师,这是诗织小姐哦。”

诗织对太阳点点头,烟花就突然炸起来了一朵。

声音很嘈杂,小孩子们也抬起小脸望着这天上散下来的光。

“真美啊。”

“是啊。”

9.

诗织说她还在等人。

大人们都接走了自家的小孩之后,太阳想着还是去看看诗织小姐。如果等的人还没到,那就不要等了吧。

他想对诗织小姐那样说。

可是仙女棒小小的烟火,照亮了那张疲惫的面容,律师先生旁边陪着诗织小姐,眼里明明灭灭,是发自内心的笑容。

太阳像以前一直做的那样,在不远的地方,看着律师先生看着他的花。

真美啊。

是啊。

10.

律师先生买了好大一束花,手里还拎着个蛋糕。第一次,律师先生转过身来,向他笑着点点头。

他抱着一小束百合,同律师先生并肩走出了店门。律师先生原来个子小小的,打平他的肩膀。头发在眼前晃呀晃,太阳心里就痒痒的。

“先生和我姐姐一样喜欢百合呢。”律师先生说起姐姐,很温柔,“先生一定也是个很温柔的人。”

太阳终于还是碰了碰律师先生的头发,律师先生有些疑惑地抬起头,看见太阳僵住的表情,就又低下头笑了起来。

“啊,看见比自己矮的人,就会想摸他的头顶吧。我之前也总想,揉揉邻居家小孩的头发呢。”

意外的,是个这么好相处的人,他喜欢的人。

怎么办吶,更喜欢了。

头发也是,好像硬硬的样子,其实意外地蓬松。

11.

喜欢。

好喜欢。

最喜欢了。

心情一直都暖暖地在发酵,带着一点的涩味。

就算是律师先生同诗织小姐在一起了,还是想靠近他。这样的心思能得到原谅吧。

可律师先生没有再出现了。

一周,两周,一个月。

诗织小姐蹲在地上,哭得撕心裂肺。太阳却只能从电视上打了马赛克的报道里窥得一星半点。

是没有得到原谅么。

律师先生的心思。

12.

他捧着百合到铁栅栏的时候,已经有人在那里了。

漂亮的女人似乎是看不见,听见脚步声,迷惘地望着这边。

铁栅栏上被摆上两束百合。

“是那个喜欢百合的先生么?”女人声音细细的,语气和与他说话时温柔的律师先生很相似。

“我......应该是吧。”

女人笑了起来,鼻头却一瞬红了“我弟弟说,谢谢你。”

13.

那个喜爱百合的先生,律师先生很早就注意到了。

心思太明显了,想要不注意到都难。

但只要不回应,不就好了吗?

在事务所收到的甜味过剩的草莓大福。

让他紧张了一阵的白色信封里,写着的笨拙的加油鼓劲的话。

深长的伤口收到的不留疤的偏方。

还有可爱的鸡蛋花。

律师先生都是知道的。

那个喜欢百合的先生,果然是好温柔的一个人啊。

想要把深渊用阳光和花朵铺平。

只要到达彼岸,就是安定的港湾。

14.

谢谢你啦,好心的百合先生。

可惜我罪孽太深太重了,只能告别。

如果可以,下辈子。

你一定要叫住我,告诉我你的名字啊。

 

可能和很多人心里的领不一样啦,我也不知道一年前的自己在想些什么。

相方你别嫌弃我啦。QAQ



评论 ( 1 )
热度 ( 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惹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