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岁岁无忧。

赠你一碗桃花酿 (一)

张小凡X陵越


如果师尊带回天墉城的不是屠苏,而是小凡,一切会不会简单快乐许多。

-----------------------------------------------------------------------------

        张小凡对着芙蕖摇了摇头。

 

        “师姐,我不能代你转交。师兄也不会收下的。”

 

        金黄的剑穗儿又被交还到芙蕖手里。芙蕖鼓起个包子脸,简直想戳戳张小凡的榆木脑袋,但最后也只是拿了一个包子,边吃边假装恶狠狠走了。

 

        芙蕖学会了女工之后,总是做些玩意儿送给陵越。但这些日子来,陵越为了断了她的念想,什么也不收了,她就打起了张小凡的主意。谁知道这个平常百依百顺的师弟,居然也挺油盐不进的。

 

        “哼。”芙蕖大老远地发了一声,是故意给小凡听的。

 

         小凡耸耸肩,端着还泛着热气的吃食,要去找师兄。

 

         “行啊,你小子,”陵端从藏身的柱子后面突然蹦出来,喜滋滋地撞了下小凡的肩膀,“我过几日带你下山见见世面。”走到半路又折回来拿了个包子。

 

 

 

         陵端喜欢芙蕖这件事简直和芙蕖喜欢陵越这件事一样,明显得简直不能再明显了。陵端前两天,像老母鸡扑棱翅膀一样拍了拍张小凡的肩膀,一副哥俩好的高深表情,忽悠着张小凡,说是让张小凡和自己站成一线,破坏陵越和芙蕖两个人的关系。

 

          张小凡本想像这么多年抵制住陵端的无聊攻击一般用包子堵住他的嘴的。但陵端接下来的话就耐人寻味了。过段时间就是七夕了,啊呀,张小凡,这七夕男男女女都要互赠信物的啊。你能帮我,我就带你下山找个能赠信物的意中人。

 

            信物。张小凡揉面的手一抖,往里加多了碱粉。闷闷地给陵端说了一声好。反正我也准备那样说的,怎么也要下山,给师兄个……信物吧。

 

            哇,张小凡你太纯情了吧。 陵端等着包子,摇摇脑袋。啧啧,张小凡整张脸简直红得没法见人。

 

 

 

         只有几个包子了,师兄在山下肯定好几天都没吃东西。要不要把陵端的哪个抢回来?算了,陵端都用手拿过了。还是等下再加点菜吧。

 

         回到两个人的住处的时候,陵越果然还端坐着练功。

 

         “师兄,该吃饭啦。”小凡放下食盘,笑得特别暖。

 

         “我现在在辟谷,你不跟着我,还要来扰我。”陵越眼睛都没有睁开。

 

         “……”

 

         “你怎么了?”张小凡站在那里半天没有说话,陵越就睁开眼关切地望过去。

 

         “师兄不喜欢小凡做的菜了,小凡还做了炒藕片的……”说话声音越来越小,满满都是委屈的意思。

 

         “嗳,”陵越起身走过去,坐在小茶几前,无奈地笑了笑,“我吃便是。”

 

         “师兄不能挑食哦。”小凡夹了些青白菜到陵越碗里。

 

 

         陵越没理那几个包子和其他几道菜,端着饭一直夹炒藕片。在这种可以挑食的范围里,简直算是孩子气地可爱。

 

         “师兄,师姐让我转交给你剑穗儿,我没答应。”

 

         “嗯?”陵越看见张小凡绞紧着手指“我本就无心这些事,怎会怪你。”

 

         “师兄教我,投之以木瓜,报之以琼瑶。”小凡皱起眉头,“可我不想师兄收了师姐的礼物。”

 

         “你啊。”陵越眉间温和,用筷子的另一头轻轻点了点小凡的鼻子。“不吃饭么,就在这里看着我吃?”

 

         “想吃师兄煮的鸡丝粥了。”

 

         “那这次回来之后,再给你做,好不好?”



———————————————————————————————


陵越永远是我的白月光。

我还是好爱好爱他。

好想把那么好的小凡给他。

如果两个人之间有个屠苏,一定会很坎坷。

但我想让他们甜甜蜜蜜的。 

如果师尊带回天墉城的不是屠苏,而是小凡,一切会不会简单快乐许多。

小凡那么好,一定不会辜负师兄。师兄那么好,一定不会辜负小凡。


师兄,你在天墉城上还好吗?我这里炎炎酷暑,却总能想起你眉间化不了的昆仑的雪。我真的,好想好想你。好想两年前的那个夏天,那个紫衣渺渺,仙气袭人的你。

评论 ( 9 )
热度 ( 56 )

© 一惹绿 | Powered by LOFTER